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北京小西湖,青山和绿水相伴

时间: 2019-05-09 13:2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谈到北京,大家或许想到了雾霾、高消费、高房价、拥堵,所以很难想象这样繁华的城市能与“度假”二字挂钩,但位于京郊的怀柔,却私藏了一个好地方,这里四面环山,绿化覆盖率高达90%,种有枫树、银杏、翠竹等名贵花木10万余株,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它 有一个非常和谐悦耳的名字——雁栖湖,因春秋两季常有大雁栖息而得名,由于远离市区,这里的空气十分良好,更因为得益于四周的天然屏障,这一带并没有沙尘暴,是北京人难得的度假胜地。

雁栖湖风光旖旎,素有“京北小西湖”的美称,但在我眼中,这里有着与西湖相当的景致,甚至比它更加出色,湖边岸线环弯曲绕,蜿蜒伸向远方,在崇山峻岭中,万里长城如巨龙般盘旋其中,气势磅礴之余,又显得和谐静谧,金黄的垂柳在岸边温柔地随风摆动着,就如一位淑女对着湖镜梳妆打扮,这里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吵闹的声音,可谓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步入雁栖湖,青草、黄叶、碧水便与这样的湛蓝交相呼应,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每次呼吸,身心就如被洗涤了一般。清澈的湖水,养育着几十种水生动物,甚至是金边地龟和娃娃鱼等珍稀动物,对水质要求颇高的大雁、仙鹤、白天鹅、淡水鸥等珍禽候鸟也常在湖岸栖息繁衍。平静的湖面,宛如一面明镜,把天的蓝,山的秀,柳的艳都照得那样清晰。

来雁栖湖游玩,除了可租车骑行,环湖徒步,亦可尝试“水上飞降”项目,体验一把凌空飞跃的快感。水上飞降,其实跟丛林飞跃差不多,是滑索运动的一种,属于极限运动范畴,不同的是,这次是在湖面上飞行,体重在90公斤以内的都能参加,50元/次,坐在安全带上,双手紧握绳索,身体微向后倾,滑行过程中可尽揽湖光山色。

雁栖岛是雁栖湖的核心区域,属于雁栖湖国际会都区之一,主要建筑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及12栋国宾级别墅,与岸边有一桥相连,APEC会议的召开,令其成为旅游热点,景区特此推出了乘船环岛游线路,我们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各大景点。

泛舟于碧波之上,原本平静的湖面牵起了一波波涟漪,两岸树木披着金黄的衣裳,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用最婀娜的姿态,迎接每一位造访者。

雁栖岛虽然沿用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中轴线”及四合院的建筑特点,但连接两岸的鸿雁桥却采用了更具国际范儿的风格,现代感十足。雁栖塔,是一座九层八面楼阁式的仿古式景观塔,高达58.7米,为岛上最高的建筑,坐落于国际会议中心南侧,总占地面积1.17万平米。这座看上去像木质结构的古塔,其实是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壮丽。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