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人间仙境蓬莱

时间: 2017-02-07 13:3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蓬莱地处山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海、黄海,北距辽东半岛66海里。东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海岸线长86公里,全市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

  蓬莱素有"仙境"之誉,它依山傍海,景色秀丽,独具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奇观,被认为是传说中的"蓬莱、瀛州、方丈"三座仙山之一。"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便源于此,因而它自古便是历代帝王寻仙访药、文人墨客走笔放歌之地。翰墨流传,为山海增色,遂使蓬莱仙境扬名天下。

  蓬莱阁

  蓬莱阁位于天后宫西北丹崖绝顶,为双层木结构楼阁建筑,建于宋嘉佑六年(1061),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

  蓬莱水城

  总面积27万平方米,南宽北窄,呈不规则长方形,负山控海,形势险峻,它的水门、防浪堤、平浪台、码头、灯塔、城墙、敌台、炮台、护城河等海港建筑和海防建筑保存完好,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军基地。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