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锦溪水乡 古朴中的一抹闲情

时间: 2015-05-29 09:2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江南水乡一直对我有着别样的吸引,那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古朴中的一抹闲情......都让我这个北方人喜欢而又喜欢!儿子小的时候,我带着他游遍江南,那已经很久远了。现在,此时,想在我还有这个闲情逸致的时候,迈开步下江南,重走时隔N年的江南水乡,江南古镇,真是好极了。

  位于昆山市的锦溪小镇,当然在我的列表之内,而且首选,因为那儿有我相交了15年的好友。人们说,能够相交10年的朋友,就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了,我们是15年的友情,下辈子也是好朋友的。如约而至,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初夏之日,来到昆山。前一天昆山还在下雨,所以,还是能感觉到江南初夏的一丝凉爽,没有燥热。

  坐着好友的小红轿车,一路兴奋的话唠、一路狂奔,快乐的驶往锦溪古镇。从昆山到锦溪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路上两个活跳虾居然担心走错路,不厌其烦的停车两次问路。我的好友很真诚也很诚实,她居然告诉我说,锦溪小镇是她的婆家所在地。外,回婆家还要担心走错路吗?哦,原来人家婆婆N年前已经去世,她都N多年不回了。其实没走错路,只是担心而已,我们还是很顺利到达了。

  此时的锦溪小镇,游人不是很多,但停车位还是蛮紧张的。锦溪是个历史悠久且传承了太多的文化内涵的小镇,有过美丽的传说。相传宋孝宗的宠妃陈妃因喜欢锦溪的山水不忍离去,故死后宋孝宗把她葬在这里,所以,锦溪也曾改名叫陈墓有800多年呢,是在1993年才重新又恢复了锦溪这个古老的地名。

  锦溪镇子里的古桥、水巷,还有临水的长廊与庭院......一一呈现在我的眼前。水巷里不时有划过的摇橹船,站在古桥上,望着摇橹船,听着船上摇橹女人的歌声飘过,真是别样的畅然。

  

  陈妃深深爱上锦溪,锦溪也把她融入怀抱,让她在美丽的五保湖上安静地一睡万年。湖上的陈妃墓,因为走过去的桥不知何时不知何因给封了,所以只能远观了。远远望去,波光淋漓,柳叶飘飘,难怪陈妃喜欢这里。听说,湖面水位上升,墓地跟着上升,水位下降,墓地跟着下降,绝不会被湖水打湿,很神奇。

  站在十眼桥上,突然湖面上飞来一个尽情玩耍的帅哥,水浪四溅,让桥上的游人来不及躲避而溅湿了衣裳。

  

  普渡桥被成荫的树枝环抱着

  

  你若走累了,可以在沿河的长廊里或临水的茶楼里坐一下,聊聊天,喝喝茶,看看眼前的风景,真的感觉与都市隔绝,暂确忘记尘世的繁琐和嘈杂。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