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乌镇的暮色 梦幻般的感觉

时间: 2015-05-28 15:2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一条流水贯穿全镇,它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部面向河水,形成了水乡迷人的风光。

  

  参加旅游团来乌镇的朋友们,可以说是走马观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般就给两小时。因此大家都错过了乌镇的暮色和夜色。

  乌镇的傍晚,当夕阳收起了最后一抹笑脸,水面轻泛金波,房子被暮色染上美丽的金黄。这时最佳棒观赏体方式是乘船夜游。乌篷船沿着河道流转,只见两岸楼台上,座座桥拱上、水阁凭栏上、河埠台阶上、岩棉宫灯上,光影将其交错织就一幅动人的夜色迷蒙画卷。

  

  夜幕降临了,坐在略微颠簸的乌篷船上,只见岸边民居的马头墙、飞檐被依次开启的灯光勾勒出模糊中略带清晰的轮廓,点点闪烁的灯光流露着梦幻般的感觉,此情此景,一扫乌镇白日里的喧嚣、纷繁、杂乱和商贾氛围,使人暂时忘却了这里是花费100元才能进门的旅游之地,而不是乐而不返的世外仙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