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出境游 >

塞纳河:巴黎的母亲河

时间: 2014-07-21 18:2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每一个去过法国巴黎的人总不会错过塞纳河,如同去北京不会错过紫禁城。塞纳河是巴黎的母亲河,巴黎的诞生、演变与发展都与之息息相关。塞纳河发源于法国北部浪格尔高地,全长776公里,是法国第二大河,在诺曼底注入英吉利海峡。

  塞纳河流经巴黎市区的长度约有13公里,从东往西转了个大弯弧,把巴黎分为两半。河的南边称左岸,河的北边叫右岸。塞纳河像一条绿色的丝带,把许多光彩照人的珍珠穿在一起,这些珍珠是稀世之宝,惊世之作。

 

 

   沿着塞纳河,巴黎最重要的景点,也可以说是全球的旅游亮点尽收眼底。塞纳河的两岸,都种植着繁茂的梧桐树,从船上看过去,蓊蓊郁郁。树林的后面,就是庄严的建筑群。河北岸的大小皇宫,河南岸的大学区,都以富有鲜明个性的建筑形态,展现出了它们所共有的华美风格。

  雄伟壮丽、庄严神秘的巴黎圣母院,巴黎的象征即高达300公尺的埃菲尔铁塔,珍藏着好几个世纪古代文物的卢浮宫,“完全石头的”火车站式的奥赛博物馆,安葬拿破仑的荣军院……巴黎的历史,巴黎的文化,巴黎的艺术,巴黎的富庶,巴黎的傲慢,巴黎的浪漫,巴黎的潇洒,在这条河两岸洋洋洒洒,酣畅淋漓。

       塞纳河自身及两岸风光,构成了温馨、祥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其实,2000多年前的古代巴黎,只是塞纳河中间西岱岛上的一个小渔村。公元前1世纪,罗马人在此定居并逐渐将其发展成城市,公元3、4世纪命名为“巴黎”。从6世纪起,巴黎开始成为法国的王都。11至12世纪的巴黎就沿着塞纳河发展起来,从此历代国王大兴土木,相继建成教堂、博物馆、桥梁等各种建筑,不断向外扩张蔓延,才成就了今天的巴黎。从这个意义上讲,塞纳河可谓是巴黎的发祥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