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逸闻旧事 >

邓小平片言吓倒英国首相,吴仪只语堵死美国高官

时间: 2017-03-07 09:40 来源: 博客中国 作者: 刘文军 点击:


 

  邓小平的强硬一向世界闻名。据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张祥回忆,当年中英谈判香港问题,撒切尔夫人盛气凌人,妄想归主权,保留管理权。邓小平斩钉截铁,一句“主权问题不容谈判”,就为谈判定了调。撒切尔碰了一鼻子灰,于是以“考虑非和平的方式保留香港”相威胁,邓小平当即表态:“中国人穷是穷了一点,但打仗是不怕死的!”铁娘子一下子傻住了,退场时还心神恍惚,跌倒在人民大会堂台阶上。

  无独有偶。前副总理吴仪的强硬也堪称举世无双。有一次中美外贸谈判,中方人员先到场。美国副国务卿来后,文件夹随便往桌上一扔,开口就说:“没想到我们竟然和小偷来谈判了”。吴仪当下拍案而起,回敬说:“今天是小偷和强盗的谈判,我们很荣幸”。然后对着全场人士说:“大家会后去美国的博物馆看看,有多少东西是从中国抢来的!”美国高官尴尬万分,赶紧道歉。次日全美各大报争相报道,吴仪的强硬传遍全球。

  作者:刘文军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