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野史村言 >

她本是歌姬后成宠妃 亡国后沦为玩物

时间: 2017-02-15 11:29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李艳娘,五代时人,后蜀末代皇帝——孟昶的宠妃。
  李艳娘出身十分低贱,本为后蜀乐府中的一个舞娼。不过李艳娘人如其名,长的十分妖艳,而且其能歌善舞,很快就在乐府中崭露头角,成为专为皇帝献舞的头牌舞者。
  当时,孟昶的宠妃张太华暴毙,孟昶情绪低落,身边人见了,便安排李艳娘献舞。李艳娘一曲舞罢,技惊四座,而其曼妙的舞姿,妖艳的面容,更让孟昶心荡神怡,当即便将其抱入房中,极尽逍遥之能事。李艳娘知道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当晚也是极尽承欢,让孟昶大呼过瘾,第二日,一道圣旨从宫中发出,李艳娘摆脱了舞娼的低贱身份,被封为昭容。
  不过,孟昶是个花心之主,在得到李艳娘后不久,更加美艳的花蕊夫人又闯入了他的生活。花蕊夫人不仅美貌过之,而且善于琴棋书画,是个大才女,孟昶虽然治国的本事不大,但是却是个才子,所以更欣赏花蕊夫人,对李艳娘的宠爱稍衰。
  李艳娘好不容易熬到今天,岂能放弃。思来想去,她从发式上想到了突破点。她把头发盘的老高,自创了一种高髻号朝天髻,如此一来,李艳娘在妖媚之外,还显出了一种端庄。这给了孟昶一种新奇的感觉,顿时宠爱度重新飙升。而后蜀宫中女子纷纷模仿,但无一人能盘出李艳娘的感觉。靠着这一手,李艳娘总算没被花蕊夫人压倒,成为仅次于她的孟昶第二宠妃。
  不过,后宫的算计,终究敌不过大势的变迁。几年后,北宋伐蜀。孟昶治国无方,手下大军纷纷投降,后蜀灭亡,孟昶成为俘虏,带着花蕊夫人和李艳娘一起到了汴京。
  到汴京后,宋太祖赵匡胤对他还不错,授任检校太师兼中书令,封秦国公。只不过,太祖的弟弟,后来的太宗皇帝赵光义怕孟昶在蜀中影响力太大,所以派人毒死了他,时年四十七岁。
  孟昶死后,花蕊夫人与李艳娘就成了寡妇。不过孟昶留下的财富还算惊人,加上孟昶死后被追封为楚王,也算在宋朝有个高贵身份,所以也没人来打扰她们这些未亡人的生活。
  但几年以后,赵匡胤驾崩,赵光义发动政变即位,是为宋太宗。宋太宗早就觊觎花蕊夫人和李艳娘的美色,以前还不敢轻举妄动,但登基后,便无了顾忌。于是以皇后的名义,先后招花蕊夫人与李艳娘进宫,将她们二人奸淫,二人无法反抗,最后都成为宋太宗的玩物。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