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历史人物 >

霍去病能征善战,为何24岁就暴毙身亡?

时间: 2019-12-13 17:2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霍去病相传是一个私生子,他的父亲与公主府中的一个丫鬟有染才有了他。但是他的父亲却是一个没有担当的小人。霍去病就沦为了一个私生子,他以这种身份为耻,所以誓要以一番功绩来为自己正名。霍去病从小喜爱武功兵法,被卫青看中带到军营之中加以磨练,在这样一个艰苦的环境中也锻炼出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练出了一番高超的杀敌技艺。

军队之中上过战场的老兵四五个联手都不能够打败他,并且他对于战争有独特的想法,使得军中上下都对他十分信服。后来霍去病因军功累积做了将军,而此时匈奴为了粮食不断南下骚扰。汉武帝觉得匈奴严重触犯了汉朝的威严,便决定用兵来向世人宣告,大汉王朝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前来挑衅的。而霍去病主动申请出战,也被汉武帝封做先锋,率兵平乱。

霍去病带领3000精骑在广袤无垠的大漠之中急速进兵,以神兵天降之姿捣毁匈奴王庭。俘虏匈奴皇室。得胜归来皇帝封他为大将军,赐冠军侯封号。意思就说他的勇猛为三军之最。而他在世的时候,边关的少数民族都不敢轻易冒犯边疆,足见霍去病之神威。可惜如此一个英豪,却在24岁时突然离奇暴毙,成为了历史上的一大悬案。后世之人为他死亡的原因也是争论得非常激烈。

霍去病的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将领但是,说起他的死因,有一些人说霍去病是被汉武帝所害,原因是因为霍去病属于卫家派系,而卫家派系在朝堂之上的权力太过盛大足以威胁皇权,所以霍去病才遭受毒手。其实。古代皇帝的确对皇权的稳固极为看重,汉武帝作为千古一帝足见其雄才大略。在他的经营之下皇权可以说是铁板一块,根本没有臣子犯上作乱的可能。

而霍去病在军事方面有如此出众的天赋,足可以称是汉武帝手中一把最锋利的剑。自毁长城的这种做法放在亡国之君身上还有可能。但放在汉武帝身上可能性微乎其微。霍去病之所以会暴死,可能也是因为年纪轻轻就征战四方。身上的暗疾累积之下突然迸发,再加上古时的医疗条件极为落后,这才使得突然身死。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