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历史人物 >

太平公主为何将情人送给母亲武则天

时间: 2014-09-25 12:2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人们在肯定她杰出政治才能的同时,也对她荒淫糜烂的生活颇多批评,说她广置面首,宠幸男侍等。那么,历史上的武则天究竟是怎样宠幸男侍的?

“初唐四杰”之一骆宾王曾写过一篇《为徐敬业讨武曌檄》,檄文中称:“伪临朝武氏者……昔充太宗下陈,曾以更衣入侍。洎乎晚节,秽乱春宫。潜隐先帝私,阴图后房之嬖。入门见嫉,蛾眉不肯让人;掩袖工谗,狐媚偏能惑主。践元后于翚翟,陷吾君于聚麀。加以虺蜴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残害忠良。杀姊屠兄,弑君鸩母……”据说武则天读了这篇将她骂得狗血喷头的檄文,却一点也奈何不得他。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的工谗善媚手段无人可比,而她宰制天下的气概和能力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武则天14岁时被唐太宗选入宫内为才人,太宗死后,她出家当了尼姑,不久又被继位的高宗召回为昭仪,后立为皇后。后来,武则天参预朝政,自称天后,与高宗并称“二圣”。高宗死后,武则天先后废了中宗、睿宗两个皇帝,自己做皇帝,并改唐国号为周,立武氏七庙。这年是690年,她专门造了一个字,给自己取名为“曌”,意思是日月当空,目无一切。

武则天称帝以后,先是定纪元为“天授”,后来又用“天册万岁”、“万岁登封”、“万岁通天”等帝号,在中国古代历史上,还没有一位皇帝如此豪气干云,称得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武则天不仅在政治上豪奢专断,而且在生活上也显露出惊人的一面,她像男性皇帝一样纳妾封宫,成天与面首鬼混在一起,让男侍陪寝,过着荒靡淫荡的生活。据文字记载,当时先后有薛怀义、沈南璆、张易之、张昌宗、柳良宾、侯祥、僧惠范等人因“阳道壮伟”而成为她的男侍。她还专门设置“控鹤监”,搜罗天下美男,对外号称专门研究儒佛道三教,实际上就是供其放纵情欲、淫乱享乐的“后宫面首院”。

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本是个市井卖药郎,身材魁梧,能说会道。据《旧唐书·薛怀义传》载:他先是与高宗的幺女千金公主勾搭成奸,后被武则天横刀夺爱。武则天从冯小宝身上尝到了未曾有过的闺房欢乐,脸上重现光泽,焕发出清新的朝气,整个人充满生气活力,连宫女们都能感受到她那久违的令人轻松的温和及体贴。当时宫中经常举行佛事活动,为了掩人耳目,让冯小宝方便出入宫中,武则天命他剃度为僧,任命为白马寺主,并改名换姓,“令与太平公主婿薛绍合族,令绍以季父事之”,让薛绍称其为叔父,冒充大族,朝廷上下则呼为“薛师”。薛怀义仗着武则天的宠幸,无法无天,大行不法之事,曾因武则天宠幸御医沈南璆,他便气急败坏地将明堂一把火焚毁。武则天明知是薛怀义干的,但也自觉难堪,没有追究,反而命薛怀义主持重修明堂,薛越发骄纵嚣张,树敌益多。一天,薛怀义擅自闯入只有宰相可以出入的南衙,宰相苏良嗣瞧不惯他的嚣张气焰,喝令左右结结实实地搧了他几十个耳光。薛怀义捧着红肿的脸向武则天哭诉,不料武则天反而告诫他:“这老儿,朕也怕他,阿师以后当于北门出入,南衙乃宰相往来之路,不可去侵犯他。”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