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考古 >

沽源县发现两座烧制陶器的古代窑址

时间: 2017-02-04 16:27 来源: 中国·沽源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今年秋季,沽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委托省文物保护中心考古队在对九连城城址考古勘探过程中,在城址南侧发现被盗古代窑址一处。为了了解掌握窑址历史信息,对被盗窑址进行了发掘清理。经清理发现,这是一处并排两座烧制陶器的古代窑址。除窑体上部坍塌外,地表以下部分保存完好。分别由操作间、火门、火膛、窑床、烟道组成,窑址中出土了部分泥质灰陶片和烧制的等腰叠压三角形陶支堑等。在清理的基础上,又对窑址四周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处窑址密集、规模较大的古代制陶作坊,大约面积200米×300米,窑址约三十座以上。
  经初步判断分析,认为该窑址为半地六式窑炉,历史年代为金元时期,是一处新发现未登记在册的古代文物遗址,也是我县首次发现的古代窑址,填补了沽源县不可移动文物的空白。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