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外媒看沽源 >

沽源县检察院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生态

时间: 2023-11-17 13:14 来源: 冀云 点击:

 
  日前,沽源县检察院同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等单位,在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观鸟园举行“守护湿地 爱护鸟类”救助雕鸮放飞活动,现场放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雕鸮两只。
  此前,两只受伤的雕鸮被爱心人士送往闪电河湿地公园鸟类救助站,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护养,两只鸟儿身体恢复良好,经专业人员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飞条件。


 
守护湿地 爱护鸟类”救助雕鸮放飞仪式现场。
 
  2020年6月,沽源县检察院帮助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建成鸟类救助站,三年多来,共救助秃鹫、黑鹳、赤麻鸭、雕鸮、灰头绿(啄木鸟)、红脚隼、小天鹅等鸟类100余只。其中,有80余只经过精心喂养、治疗,已康复放归大自然。
  一直以来,沽源县检察院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厉打击捕猎野生动物等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活动,为沽源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