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外媒看沽源 >

沽源县“绿思维”打造最美湿地

时间: 2017-06-13 12:04 来源: 新闻网 点击:

 
  近年来,沽源县围绕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将“绿思维”融入到湿地保护当中。目前,全县湿地面积达79.5万亩,是距离北京最近、保存最为完好的亚高原湿地。
  沽源成立了闪电河湿地公园管理处,对公园重要区域进行封育禁牧,对公园观赏体验区的荒山进行绿化,栽植适宜当地生长的各类树木15万余株、景观林19公顷,恢复湿地植被600公顷,使保育区植被得到有效恢复;每年筹措资金20万元用于闪电河水库生态补水工程,使水面由原来的800.7公顷增加到1350.1公顷;实施鸟类监测站项目,新建观鸟长廊、观鸟步道、木质半封闭观鸟屋和管理用房等,并安装了监控设备,为珍稀鸟类提供了更好的栖息繁殖环境。
  同时,沽源出台了“湿地保护管理办法”,通过一系列保护措施,扎实做好水源地保护、湿地管护、禁牧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湿地生态明显改善;建立了疫源疫病监测站、气象站和大气环境检测站,开展疫源疫病、水文水质、气象、空气等监测活动;在职权范围内对在湿地搭建违章建筑、挖沙取沙、开垦填埋套取湿地、违规放牧、捕杀珍惜候鸟等破坏湿地行为进行制止,救助天鹅、灰鹤、鸿雁等各类候鸟100余只,并全部放飞回归自然。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