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外媒看沽源 >

沽源将为10万亩荒地披绿装

时间: 2015-06-14 15:45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点击:

    沽源县将生态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大造林绿化、生态修复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塞北林场、通道绿化等生态工程。今年,全县将完成造林工程10万亩,完成退化林改造18.3万亩,林地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生态功能进一步提升,让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地更绿。

  沽源县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总体目标,坚持建设、保护和管理并重原则,大力实施千万亩生态林建设工程,加快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和生态农村建设。2014年,严把造林设计、种苗选育、树木栽植和核查验收四个关口,强化项目监管,严格资金审核,保障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塞北林场、通道绿化等林业生态工程的有序顺利推进,累计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路网绿化80公里、小流域治理5平方公里,启动了退化林改造工程。今年,扎实推进退化林分更新改造工程;完成207国道、半虎线通道绿化100公里,谋划张承高速通道绿化工程;将完成塞北林场人工造林1万亩,启动退耕还林工程2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抚育经营6万亩;完成京津风沙源小流域治理5平方公里,实施白河源京冀水源涵养林工程1000亩。同时,在工程区实行全年度、全天候禁牧。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封禁管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5%以上,监测覆盖率达到80%以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县10万亩荒地将披上绿装,退化林改造完成18.3万亩。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