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美丽乡村 >

沽源易地扶贫搬迁结硕果:首批136户村民喜迎乔迁之喜

时间: 2017-04-28 10:24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难度最大、政策性最强、标准最高的一批,在推进实施的过程中,沽源县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吃透政策精神,坚守政策底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抓好执行落实。全县2016年搬迁任务是5708户、13764人,但鉴于坝上施工期短,主动加压,同步启动了2017年的搬迁工作。4月28日,九连城镇高家地村易地扶贫搬迁启动仪式隆重举行,136户村民将陆续搬到新的安置区。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安置区简介
  
高家地安置区是将新民村整体搬迁到高家地行政村,两村合并,统一建设。此次易地扶贫搬迁共投入2257万元,总规划面积80多亩,新建平房136套,能安置371人实现搬迁成功。
 






  同时,在安置区内新建公园1处,农村幸福互助院1个,太阳能光伏发电1处,供销超市1个,群众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图书室、卫生室、电商网店等便民设施让村民最大限度的享受到了城市的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
 


  此次搬迁节约土地110亩,搬迁后在新民村南种植大棚200多个,高家地村北新建种植大棚100个,用于种植蔬菜、架豆,户均增收6000元左右,剩余的3000亩耕地,通过整合社农资金实施水电配套,达到户均1个蔬菜大棚,人均4亩水浇地,确保搬迁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九连城镇共搬迁18个村,设三个安置点,分别是录园、高家地、半拉山。搬迁总户数为1806户,4105人。
 


  录园村为企业援建,房屋结构为独院二层楼房,现已建成54套,并完成246套楼房的基础建设,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预计2018年10月完成安置区内全部工程,安置区内安置257户、604人。
 


  半拉山村为政府统建,住房结构为五层楼房。2016年9月开工,本年度完成13栋楼的基础工程,计划2018年10月份完成全部工程,总投资11214万元。安置区内可安置14个村、800户、1869人。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