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魅力沽源 >

景园社区:房屋修缮解民忧,服务居民零距离

时间: 2024-04-11 10:41 来源: 街道办 点击:

入户勘察情况
 
  景园社区辖区内的欧景缘小区A5栋,经过多年风吹日晒,楼栋层面存在老化情况,不少居民都反应家中存在屋面渗漏等问题,给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困扰,向社区求助希望能得到解决。
  “住户在居民群中反映了房屋漏水的情况,听完他的描述后社区非常重视,当即决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对相关居民逐一询问具体情况”社区书记牛亚男说道,“在确定基本情况后,社区与小区物业立即进行沟通协调,帮助居民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2023年12月起,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协同物业、维修单位对存在屋面漏水状况的住户进行上门走访,通过现场勘察进一步核实房屋渗漏及外墙损坏情况,确认属于房屋维修基金使用范围。
 

征求居民意见
 
  为确保房屋维修基金使用符合相关规定,自2023年12月起,景园社区成立核查专班,业委会负责房屋维修基金征求意见签字表核查工作。截止2024年3月底共核查住户40余户,其中30户居民知晓并同意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同意率达75%,满足房屋维修基金使用条件。

 
社区现场监督
 
  2024年4月初,房屋维修工作正式启动。维修单位对楼栋进行屋面、外墙的维修及防水砖的更换。施工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实地检查施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工程进展,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施工,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对居民做好安全引导,疏散围观人群、预防施工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施工安全。改造过后,房屋渗漏情况得到解决,破损的墙砖得到更换、小区楼幢旧貌换新颜。
 
  结束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此次维修工作不仅解决了居民们的燃眉之急,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景园社区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宗旨,急群众所想所需,解群众所思所盼,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