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魅力沽源 >

沽源县工人修剪清理忙 园林绿植换新妆

时间: 2018-04-04 20:51 来源: 政府办 点击:
  近日,走在我县街头,随处可见大路两旁绿化带中的点点绿色,原来为了让绿化植株早发枝芽,趁着晴好天气,县园林绿化养护工人忙碌的投入绿化植物修剪枝条工作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县草原水城管理办公室紧抓春季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加紧对县城街道两旁的树木、进行修剪。重点对大型树木枝条、外观和乔灌木木下垂枝、重叠枝、病虫枝进行梳理修剪,以达到树木冠型优美、消除病虫害隐患、促进树木良好生长的目的,使城市更加美观、整洁,提升城市品位。
  为保证修剪质量,整个修剪过程还安排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并及时清除修剪后的枝条,确保街路的环境整洁和道路畅通。
  在对园林绿植进行修剪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不时地用铁锹、长柄夹钳等工具集中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垃圾。正在作业的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化带内种植的灌木较为密集,绿化带内的垃圾非常不好清理,为了保障树木不受损坏,园林工人们在作业时都非常小心。另外,道路两旁绿化带常常出现垃圾污染的状况,这些垃圾会严重损害绿被植物。园林工人希望市民爱护绿化带,珍惜环境卫生,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绿化带集中清理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绿化带环境卫生已有明显改善,过往群众都不由得要为工人辛勤工作点赞,更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杜绝乱扔乱倒垃圾杂物。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草原水城管理办公室已出动百余人次对园林绿植进行修剪、清理。今后工作中,县水城办还将继续开展美化、净化行动,彻底消除园林绿化区域内卫生死角,继续完善绿化绿道绿廊建设和全县养护工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