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亮点•创城 > 亮点 >

“金豆角”铺就致富路

时间: 2018-01-19 20:04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构建起了沿“张沽线”的百里架豆产业带,极大提升了地方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县错季架豆种植面积达3.8万亩,亩均产量3吨,全部销往京津冀鲁等地,年可实现产值6.8亿元,带动种植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使架豆成了百姓脱贫致富的“金豆角”。
  我县大部分区域土壤呈弱碱性,富含硒元素,这里气候冷凉,空气干燥,有着蔬菜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再加上远离工业污染,水源洁净,出产的架豆等蔬菜品质极佳,口感极好,绿色安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县已经成为全国北方最大的架豆产区,被誉为“中国架豆之乡”。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我县不断引进新优品种,目前已经有金龙王、绿龙、架豆王等10多个品种得到广泛推广。
  构筑营销安全“金钟罩”。我县新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的架豆交易市场20处,建起贮存能力0.5万吨以上的恒温库100余座,实现了120个贫困村架豆销售网点的全覆盖。2017年,我县组织成立了架豆协会,促进架豆产业在生产、销售、储运、加工等方面向着标准化发展。架豆协会积极与山东寿光、北京新发地、中国薯网对接,召开了沽源首届蔬菜交易大会,集中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生产活动。通过安排农户与商家签订蔬菜交易合同,从根本上为菜农解决了卖菜难的问题,拓宽了销售渠道,发挥了农商对接的作用。与此同时,我县还通过让商家和产地种植户订购蔬菜合同,维护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从而有效保证了贫困户增加收入。
  如今,在我县,一弯小小的豆角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规模产业,成为了众多农户多年来稳定的增收来源,为更多的村民铺就了奔向小康的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