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精准脱贫 >

中国联通精准发力助力沽源县脱贫致富

时间: 2018-03-22 20:25 来源: 政府办 点击:
  我县是国家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革命老区贫困县,也是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为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国家、省、市多部门单位纷纷对我县伸出援助之手,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扶贫开发中,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确保把“一个不少、一人不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落到实处。
  3月15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为我县捐赠150万元党费用于扶贫,拉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序幕。今年,新一轮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根据帮扶定点乡村的发展实际和扶贫现状制定了一系列新的帮扶举措:2018年健康扶贫贫困村村医培训项目变更为基础建设项目。项目资金195万元,主要建设内包括村卫生室新建,暖气安装和基本医疗设备购置。丰源店、白土窑、黄盖淖、西辛营和高山堡五个乡镇七个行政村,一个片区的大棚种植项目全部变更亮化工程项目,项目资金1130万,拟对全县51个行政村113个自然村实施路灯安装项目,共安装2825盏路灯。为全面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关于健康扶贫等系列文件,中国联通还将为我县卫计局健康扶贫投资422.5万元,包括县贫困村卫生室建设与维修项目和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培训项目。该项目将覆盖农村人口3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1.2万人。这些项目的实施,可带动更多的人实现稳定脱贫,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2002年,中国联通就与我县确定了定点帮扶关系,实施了农业、卫生、科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扶助项目,为我县扶贫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特别是2015年以来,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中国联通帮扶闪电河乡前水泉村新建现代农业种植蔬菜园区一处,项目资金110万元,按照园区的整体布局和建设规划,园区具体实施了蔬菜大棚50座,配电高压180米、低压1650米,100KVA变压器2台,环园区砂石路3.5千米,建设观光台、宣传牌一处,深井一眼。
  2016年,中国联通派马大龙同志到我县挂职帮扶,为我县积极出谋划策,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先后走访12个乡、15个行政村,开了4次研讨会,制定了《中国联通“十三五”期间帮扶沽源县总体项目规划》,规划帮扶项目18个,总计帮扶资金3140万元。
  2016年中国联通在定点帮扶村闪电河乡石头坑村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4个,共计投资450.5万元。其中,投资13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10万元,建300千瓦村级光伏变电站一座。投资30万元,建光伏式冬暖大棚1000平米。投资77万元,对村内容村貌整治清理垃圾,修缮村内残垣断壁,美化坏境。
  中国联通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百县万村”水、电、路建设,并与签订了“革命老区扶贫协议”。按照协议要求,到2017年底,联通投资2136.97万元,用于莲花滩乡、丰源店乡共计7个革命老区村的水电路建设。截止目前除丰源店桥梁工程受季节影响没有完成外,其他项目已全部完工,并且已经组织第三方进行了验收。当年,河北联通还与我县签订了五年扶贫规划的协议和长期帮扶沽源的战略协议。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联通从集团总部筹措30余万元党费用于支持闪电河乡石头坑村和小河子乡大红石砬村的基层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帮扶村全面答应脱贫攻坚硬仗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深深驻村情,浓浓爱民心。相信通过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等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我县将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同时也会在扶贫脱贫工作中呈现出一片新气象,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全面脱贫奔小康也终将不再是梦想。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