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精准脱贫 >

脚步量民情 真情系群众

时间: 2017-12-26 16:30 来源: 未知 点击:
  说起白土窑乡杨家营村,人们不由得想到这个村曾经是一个饮水困难、旱地成片的贫困村。2016年以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组受市委指派来到了杨家营村,第一时间了解民情;第一时间整理贫困档案;第一时间申请资金为乡村建设谋发展。实实在在的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效,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平坦干净的水泥路面,排排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的是和谐幸福的小村庄。镜头前的村民叫胡树江,是地地道道的杨家营村人,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依靠24亩旱地,勉强维持生计。直到2016年,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组来到村里,改变了胡树江家庭的现状。
  杨家营村曾经有2000多亩旱地,土地流转和无劳动能力的村民连最低的生活保障都是问题。驻村工作队到来后,积极跑办,向上争取资金57万为村里的土地全部架设高压低压电,将旱地变成水浇地,彻底解决了老百姓靠天吃饭的历史。现在经济水平提上去了,无劳动能力的村民,也可以享受腰包鼓起的好日子了。
  俗话说,水是万物之源,它的好坏直接关系百姓的自身健康。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水质条件差是杨家营村发展滞后的又一重要因素,由于环境的艰苦,村民们只有自己在家中打一口10米深的浅水井,而这只能解用水之需,远远不能达到饮水标准。
  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让当地村民终于盼来了希望。驻村以后,赵俊祥和他带领的工作队不愿意有任何的耽搁,第一时间就申请42万元资金,完成了杨家营打井和自来水入户工程。每天早晨8点-8点半村民可以接放自来水,这样既解决了村民的用水需求,也间接地节省了村民用电的问题。如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从自家的水管流出,这是村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两袖清风不染尘,一门心思抓脱贫”这就是市人民检察院驻杨家营村工作组的座右铭。驻村工作队把村民发生的事情,写成稿件发往报社,利用媒体的宣传力度,落实“爱心捐赠,温暖你我”这一项目。朴实的村民为了感谢工作组,更是你一点蔬菜,我一点米面,相继送到工作组居住的宿舍,但都被他们一一谢绝了。
  打井输电、修缮房屋、铺设道路、建设广场......两年来,工作组干过的实事不计其数,受到的赞扬数不胜数,但这完全不为工作队员所动,他们依旧保持生活中严于律己,作风上求真务实,工作上为人师范的优良风气,把心思用在群众工作上,用在脱贫致富上,用真心对待村民,用实效打通深度贫困地区由脱贫到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