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亮点•创城 > 曝光台 >

沽源县创城进行时 车辆勿要“乱停乱放” 维护你我出行安全

时间: 2017-06-06 11:57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近年来,随着我县有车族的日益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日趋严重。道路两侧,各种车辆随处停放,有的不远处就是停车位,有的不按标志线行驶,随意变道,有的车辆不按规定停在停车线内,甚至有的两车并排停在道路上,严重影响了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
  记者在人民街采访看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突出,特别是各大超市门前的情况尤为严重,附近的街道两边车辆都已超出了停车位,甚至都停到了行车道上。而且这些车辆的头尾方向也是千姿百态、朝像各异。同样,在走访中,这样的乱停乱放行为并非人民街一处独有,在城区的大小街道小汽车、摩托车、三轮车,甚至电动车各种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极为严重,既影响了他人的出行安全,又破坏了整个城市的美感。
  为此,交管部门已经出台多种政策对车辆进行监管,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为什么还是没有得到改观呢?其实,交警部门的治理、处罚只是手段,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只有大家都具有交通安全意识,都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习惯才能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
  车辆随意停放、随意变道、随意调头等行为,无疑都违反了《道路安全交通法》的有关规定。而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首先要解决“违法占道”问题。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道路两边的商家不要摆出“店外店”,让出行人道路;机动车不乱停乱放,让出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和行人也不要乱闯红灯、横穿马路,挤占道路中央,让出宽敞的“和谐大道”。人人都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我们的道路才会安全、有序、畅通。
  目前正是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如火如荼之际,每个人的行为都关乎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幸福家园的建设,呼吁司机朋友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为了社会更加和谐,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不违法占道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好司机,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人,为城市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