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鞋店 > 鞋子资讯 >

《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发布 原材料安全性须过关

时间: 2014-12-18 21:2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号为GB 30585-2014,该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与儿童鞋其他标准相比,《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多了富马酸二甲酯、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该标准在执行的难度上并不是很大,但却会增加企业的负担。”泉州明酷鞋业负责人洪明生告诉自己,新标准的实施,将推动企业跟重视产品环保和健康方面的要求,但是企业的材料成本和时间成本也会增加。

  泉州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人士建议,童鞋企业要加紧了解和熟悉该强制标准的要求及规定,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同时要逐步加强鞋类原材料及产品质量管控,在过渡期内完成鞋类安全质量升级,尽可能减少由于不符合标准要求而导致儿童鞋进入市场受阻。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