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码家电 > 维修保养 >

如何清洁键盘和鼠标?

时间: 2015-06-08 14:3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我们都知道,鼠标和键盘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惹到很多的细菌和病毒。孰不知,这些细菌病毒可能就是让你莫名其妙肠胃不适或者腹泻的源头。因此,清洁鼠标和键盘对我们保护身体健康是很有必要的。
 
  有调查显示,电脑键盘由于很少清洗,每平方厘米微生物数量为510个,而厕所坐便器由于定期消毒,每平方厘米微生物数量不到8个,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脑键盘比马桶还脏。
 
  键盘和鼠标带来的健康隐患
 
  大家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有在电脑前面边吃饭边工作的经历,是不是常常会发现有头发丝从键盘间隙冒出来?是不是有时不小心把咖啡洒到了鼠标上?这些都会让键盘、鼠标渐渐成为离我们最近的藏污纳垢之所。再加上那些不易发现的汗液、油污、唾沫星子、灰尘,如果我们的眼睛是显微镜的话,一定会发现鼠标、键盘简直就是垃圾桶。
 
  而这些垃圾场散布出来的病菌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尤其是和键盘、鼠标接触密切的手部皮肤。临床也发现,这些细菌在我们抵抗力弱的时候很容易袭击我们的眼睛,造成红眼病。此外,这些病菌还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键盘清洁方法
 
  最简单的方法:每天下班前将键盘反过来轻轻拍打,将缝隙内的灰尘抖进垃圾筐。
 
  小毛笔:在办公室准备一支小毛笔,定期用毛笔仔细清扫键盘缝隙内的灰尘和烟灰。
 
  气筒:在办公室放一个打氢气球用的小气筒,每周可以用气筒吹出键盘中的灰尘,避免堆积。
 
  USB键盘吸尘器:目前市面上有售USB接口的键盘吸尘器,可以吸收键盘夹缝当中的大小灰尘。三天吸尘一次,可以保键盘清洁无忧。
 
  专用清洁剂:准备小瓶的键盘清洁剂,用棉签蘸一些擦拭键盘表面。专用清洁剂不会腐蚀键盘表面,也不会伤害手指皮肤。
 
  鼠标清洁方法
 
  酒精清洁机械鼠标:机械鼠标内部的滚珠很容易沾染大量的灰尘,不仅影响使用,还成为灰尘聚集区。把鼠标打开,滚珠倒出,用酒精擦拭,晾干;再用酒精清洁内部滑轨,减少灰尘。等酒精完全挥发之后再装上。
 
  光电鼠标清洁光头:光电鼠清洁过程更简单,可以用棉花棒蘸专用的清洁剂或者酒精清洁鼠标的光头。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