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码家电 > 维修保养 >

平板电视如何保养

时间: 2014-08-30 11:5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注意电视的通风散热


  咱们怎么做才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其实,很简单。咱们在平时收看电视时,电视亮度调的别太高,开机频率也不要太频繁。尽量在电源稳定的情况下观看电视。其次就是注意电视机的散热通风,电视机在运作的时候,其内部的大部分零件都会发热,要是散热功效不好,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它的温度升高到一定点后会损害电视零件的。


  二、适时除尘、防潮


  目前大部分的彩电内部电子器件对湿度要求很高,当湿度过大时,元件就不能正常运作了,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漏电或短路。电视机的防尘、防潮工作不能忽略,保持干燥是保护电视机的基本要求。消费者长时间不打开电视时,请不要马上启动电视开,这样做很危险。正确的行动应是在打开电视前请先仔细检查液晶屏幕,若是发现有水气,应轻轻拭干后再通电。在清洁液晶屏幕时,请使用清洁布或者柔软的布料,不要对电视屏幕沾上水滴,这样会损害电视面板。建议消费者最好每一周使用一次电视。


  三、电视机使用年限别忘记


  目前规定的电视机的使用年限是8年,随着家用电视机使用期限的临近,其安全系数会不断降低。如果用户不注意维护,这种“超龄服役”的电视机极易发生自燃或爆炸等事故。还有就是在雷雨天气尽量少使用电视。如果雷电导入到电视机内的话,会产生极高的温度,不仅会使电视机起火,还有可能使显像管爆炸,危及人身安全。


  四、发现问题不要自己拆卸电视


  现在的平板电视在整体设计上越做越薄,用户发现一些电视机问题,必须开机检查时,请不要自卸修理平板电视,在没有技术人员的情况下自拆自修,哪怕是一块小金属的脱落,都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而且,很多平板电视照明组中的高压非常强大,如果操作不当,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拨打电视机的售后电话,让技术人员来处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