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码家电 > 维修保养 >

洗衣机怎么用才安全?

时间: 2013-09-29 21:3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按照传统理论来说夏季是洗衣机的淡季,不过由于夏季换洗衣物频率的增加,洗衣机关注度又开始大幅升高,相信不少网友家中洗衣机的使用率也开始直线提升。为了使家中的洗衣机更加好用,笔者今天特别为大家准备几个洗衣机使用的注意事项,赶快来看看吧。


  一、首次使用勿放衣物


  首次使用洗衣机,应先打开水龙头,加入适量洗涤剂,选择“桶清洁”或者是“棉麻洗”程序,完整运行整个程序之后,再开始洗涤衣物。


  二、请勿染色/漂白


  千万不要在洗衣机中进行衣物的染色/漂白工作。


  三、羽绒服不能随便洗


  对于羽绒服、羽绒填充的被褥枕头等不能随便用洗衣机洗涤,以免发生机器爆炸的惨剧。对于带有羽绒服洗涤程序的洗衣机,在使用该程序洗涤羽绒服时,请勿添加柔顺剂。


  四、洗衣前必要的准备工作


  在洗衣前需取出衣物中的金属物品及其他物品,以避免损坏其他衣物及机器内筒;


  如需洗涤窗帘,请先拿掉窗帘上的挂钩,以避免损坏机器内筒。


  洗衣机使用知识拓展:


  1.使用两级带接地插座,保证其可靠接地。


  2.一次洗衣量不得超过洗衣机的规定量,水量不得低于下线标记,以免电动机因负荷过重发生过热现象,造成绝缘体老化现象。


  3.不要放在浴室等潮湿或者有可能被雨淋到的地方,以免触电漏电。


  4.易褪色的衣物请分开洗涤,以免将其他衣物染色。


  5.不可触摸正在转动的脱水桶,即使桶运转很慢也会发生危险。


  6.洗衣机上盖不能堆放重物或者发热的物品。


  7.洗涤前,要将待洗衣物口袋中的硬币、钥匙等金属物品取出,避免损伤衣物或者机器。


  8.洗衣完毕,要将水龙头闭紧,以免水压过大造成水管胀裂。同时请将洗衣机门打开,避免内筒潮湿环境滋生细菌。


  9.每洗衣2-3次之后,请清洗过滤网,用清水取出里面的异物。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