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环球万象 > 生态关注 >

中国北方多地现重污染天气 部分政府部门不作为

时间: 2017-04-05 12:13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通报显示,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阳、安阳市已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督查发现,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重型柴油车和油品超标情况严重;企业治理设施不完备问题普遍。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中央气象台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4月3日至7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天津、山西部分城市、豫北地区和太行山沿线城市可能相继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

  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阳、安阳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
 

1
  3月22日,北京遭遇雾霾天,空气质量达中度污染。图为市民在北京植物园赏春花。

  4月1日,环境保护部7个机动督查组已经分别抵达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并加大对机动车、扬尘等问题督查力度。

  督查发现,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保定市满城区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不力,住建局瞒报扬尘污染情况。满城区新建医院建设项目有近1万平方米场地,现场扬尘污染严重,满城区住建局书面反馈仅有900平方米场地存在扬尘问题,与实际情况相差10倍。

  重型柴油车和油品超标情况严重。北京市公布一季度重型车柴油车处罚情况,共检查重型柴油车20.6万辆,处罚1689辆,其中本地车750辆,外埠车939辆。按车辆注册地统计,外埠排放超标车辆最多的省市为河北省,共计566辆。唐山市柴油超标严重。滦县中园加油站和唐山运亨石油有限公司杨柳庄加油站柴油超标严重,分别超标142倍和167倍。

  同时,企业治理设施不完备问题普遍。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福通车业喷涂车间为半开放式生产,涂料在使用过程大部分未加盖管理,无组织废气逸散严重。

  “散乱污”和扬尘污染问题比较普遍。个别央企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中铁三局承建的天津市外环北路扩建工地,防尘降尘工作严重不到位。天津市北辰区三义村附近发现大量散乱垃圾,部分正在焚烧;董新房村卫生环境极为恶劣,垃圾遍地。保定市高碑店市、雄县的铸造、塑料、印刷等小企业群环保装备水平低,污染治理设施简陋,基本不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

  督查还发现高架源超标情况依然存在。一些地区燃煤锅炉“清零”工作进展缓慢。环境保护部责成地方政府对超标排放的企业从严处罚,对不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散乱污”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处罚结果和整改情况限期报环境保护部。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