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社 > 花卉养殖 >

雁来红的养殖方法

时间: 2014-01-17 20:0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雁来红,又名三色苋、老少年。苋科一年生草本。原产亚洲热带地区。
    形态特征茎高80〜140   厘米直立,少有分枝。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基部叶片常暗紫色,人秋后梢部叶片的中下部或全叶变黄及艳红色,也有一些品种全叶变瑰红或黄色。花集生于梢部叶腋间,形小。种子细小有光泽。
    生长习性好日光充足,喜高燥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忌湿热或积水。
    繁殖方法多用播种繁殖,常在4月上中旬播种,也可用扦插繁殖。扦插苗通常矮化。
    栽培与养护播种或扦插苗长有4〜5片真叶时可进行上盆或定植,盆栽用盆口径为20 厘米1左右,定植株行距40〜50 厘米苗期生长缓慢,但后期生长迅速。生长期不宜用过多肥水,否则易疯长,且花叶反致色泽不鲜。至9月上中旬梢部叶片变色,观赏期很长。
    病虫害防治常见虫害主要有红蜘蛛和短额负蝗。
    红蜘蛛:可参照美女樱红蜘蛛。
    短额负蝗:通常称尖头蚂蚱,一年发生3代,5〜11月为害,常将叶片咬成不规则的缺刻,有碍植株的观赏价值。
    防治方法:
    ①捕杀幼虫或成虫。
    ②喷施5厘米杀螟松乳剂1000倍液或20、菊杀乳剂2 000倍液。
    园艺用途
    常作院落角隅或山石景点的点缀布置。
    此外,雁来红全草人药,味甘性凉,有清热利湿、消肿解毒、止血明目之功效。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