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沽源文史 > 文史汇编 >

莲花滩的传说

时间: 2018-04-18 22:26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张秀转 点击:

  沽源县的莲花滩村,座落在沽源县城西南八十里外的偏南处,关于她美丽的名字,曾有着一段美妙有趣的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里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北有一片望不到边的水草滩。这滩里,草儿壮得高过牛羊,花儿香得飘出几里。那草儿,随风儿一摆,象层层绿浪;那花儿,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一朵朵一串串,随风儿一摇,象条条彩带,那洼洼清水,象面镜子倒映着蓝天和白云:那枭枭散开的炊烟象片片流云向远方飘去……
  有年冬天,水草滩上枯草弯腰,花儿凋零,一群群牛羊整天懒懒地啃着枯黄的野草。一天清早,村里一个姓彭的老汉出来捡粪,走着走着,他突然觉得眼前一片金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彭老汉把手搭在眼睛上朝前望去,不由得张大嘴巴愣住了:只见一个一米多大的聚宝盆闪着耀眼的金光,盆内盛开着一朵水红水红的大莲花,旁边,立着一匹枣红色的泥马,马上坐骑着一员身披盔甲,佩带扁月大刀的武将……彭老汉以为自己是在作梦,使劲儿揉揉眼睛,上前一看, “呀,是真格儿的!”细看那莲花,欲张欲合,鲜淋淋、水汪汪,几滴晶莹的露珠在花瓣上荡来荡去,香气扑人;近瞧那武士、紫红的脸上面带尊容,手持僵绳,威风凛凛地注视着前方,泥马和武士身上汗渍累累,象似急赶了多少路程……这仔细一瞧不要紧,彭老汉不由的叫出声来:“哎哟这不正是关公老爷吗?”他赶紧双膝跪下,不住地嗑头。
  此时天已大亮,晨风习习,那火红的朝霞映红了半天空,那聚宝盆在霞光的辉映下更是光彩夺目, 射出万缕金光。这时村里的乡亲们都起来了,众人无不惊奇地一同跪拜。
  “这分明是一块宝地呀,关公老爷想在这里塑像建庙,我们何不为他偿愿呢?”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于是众人纷纷动起手来。
  说来也怪,这十冬腊月里,宝盆和泥马下面的土都是温温的、松松的,于是众乡亲便在那泥马肚子下面那块地上挖了个坑,把这盆莲花小心翼翼地拉起放入坑内,用土轻轻地盖在上面……从此这个美丽的村庄便取名叫莲花滩。
  从这以后,这儿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打出的粮食哟,大仓满,小仓流,没处搁没地儿放,慕名前来安家落户的越来越多,村子也越来越大,这就是现在的莲花莲村。
  再说那关公老爷庙,相传修建的金壁辉煌图案不凡,那小白龙栩栩如生,可惜到十年浩劫时被毁于一尽,从此绝然消失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