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沽源文史 > 沽水风华 >

时间: 2019-04-05 13:58 来源: 沽水风华 作者: 秦飞 点击: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做出了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改革的春风一时间吹遍了南国北疆,祖国大地到处山欢水笑,春意满满。我们沽源也从此告别了陈旧、封闭的发展模式,步入发展、创新的新阶段。经过四十年的不懈努力,沽源在环境美化、基础建设、农耕文明、意识形态及文化领域等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且有目共睹的变化。沽源不再只是外乡人眼中“老死不见桃杏花”的荒蛮之地,“马铃薯之乡”“架豆之乡”“西兰花之乡”的美誉逐渐名扬全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沽源不仅在种植业适时转型上让多数农民生活步入了经济的快车道,对部分传统农业的深度开发也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土豆通过网络播出快速红遍全国;莜麦产业从沽水河畔走上央视舞台;种植业由粗放到精细,由追求量的堆积开始向农产品多种用途的开发过渡。
  1978~2018,四十年的穿越,四十年的发展,沽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老百姓都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刻录历程饮水思源,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县政协编纂《沽水风华——沽源县改革开放四十年缩影》一书,是我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反映我县方方面面变化的真情之作。本书采取以小见大,以点展面的形式描绘出普通百姓在国家历次惠民政策指引下的奋斗创业故事。这部书将成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沽源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缩影,成为留住沽源人民智慧拼搏的历史存证。
  该书定义于“沽源人写沽源事”,作者从自身经历、周边变化及所见所闻入手,充分反映出四十年来百姓自身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作者们通过对个人、家庭、家乡、所在单位等发展变化的记述,生动体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沽源县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记录下了四十年中沽源县城、乡村每一个细微又丰富的变化。该书的出版发行将进一步激发沽源县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政协委员投身改革开放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宣传我县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就和先进经验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在此,我对四十年来在改革开放道路上追寻探索的每一位沽源建设者、亲历者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用辛劳与坚守构建起这座美丽的塞外水城,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出金莲川草原全新的风华。你们的奋斗与付出、奋进与开拓将沉淀为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财富将以文字的形式流传于世,让每一个读者有所感悟,有所借鉴。同时也向辛苦编纂此书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敬意!

  秦飞
  2018年8月8日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