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注 > 内地 >

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落马,一年前狠批落马前同僚

时间: 2019-02-17 13:2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28日晚间发布消息: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侯祯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报道显示,就在上周,8月22日,为加快推进县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大连市市环保局局长、副局长率队先后来到瓦房店市和普兰店区进行检查督办。侯祯涛还以瓦房店市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工作会议。

在此之后,官方媒体关于侯祯涛的报道就已难寻踪迹。

侯祯涛出生于1965年4月,辽宁大连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中学高级教师。

作为一名大连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侯祯涛人生中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中学教师的位置上度过,从基层的高中教师,到教导处副主任、主任、副校长、校长,在2004年5月之前,侯祯涛为教育事业工作了十八年时间。

2004年5月,侯祯涛的人生换了一条跑道,走上仕途的他出任大连市甘井子区副区长,4年之后跻身区委常委,2011年更是升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并一度兼任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2015年2月,侯祯涛出任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

另外,侯祯涛还有两个身份: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不过,侯祯涛并未珍惜自己十九大代表的身份,堕落为腐败分子。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侯祯涛之前,已有多名曾在瓦房店市任职的官员落马,典型的例子是蔡有彬、徐长元。

2016年11月18日,据大连市纪委消息: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蔡有彬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蔡有彬的仕途中主要在瓦房店度过,曾任瓦房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

根据通报,蔡有彬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品、礼金,为其家人经营活动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遭受特大经济损失,涉嫌犯罪。

徐长元被查的消息刚刚在今年7月初宣布。从2002年12月到2008年6月,徐长元先后担任了瓦房店市委副书记、市长,瓦房店市委书记兼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正局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廉洁瓦房店”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017年5月15日下午,瓦房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与会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追问蔡有彬——市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蔡有彬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

侯祯涛不仅以市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上述会议还讲了话。

侯祯涛在讲话中声称:“蔡有彬先后在我市担任过市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他从一名领导干部,一步一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严肃惩处,不仅使个人和家庭付出了惨重代价,也给党的形象抹了黑,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像蔡有彬这样的领导干部,走到今天这一步,令人惋惜,也令人痛心,教训十分深刻。这对我们在座的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警醒。”

言犹在耳,不料侯祯涛却已经成为继蔡有彬之后又一名落马的瓦房店干部。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