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注 > 内地 >

敛财上亿的县委书记被提请减刑

时间: 2018-07-03 14: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4月20日,河北高院发布的一则立案公示显示,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拟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人犯3宗罪:受贿5920余万、来源不明4190余万,此外滥用职权造成财产流失776万余元。其中,光买翡翠玉石就花了4300多万。

边飞受审

38岁就当上县长,后升为副厅级

在提请减刑建议书中,石家庄监狱表示,边飞在死缓期间没有故意犯罪,并于2015年至2017年获得二次考核表扬。

具体来说,在服刑期间,边飞在日常改造中能够做到认罪悔罪,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自觉矫治不良恶习。同时,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纪律,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能够做到认真听讲,尊重老师,考试成绩合格。此外,参加劳动改造,遵守劳动纪律,努力完成劳动任务。

最终,根据相关规定,该监狱建议对边飞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1年3月的边飞系邯郸人,仕途也从未离开当地。1999年11月,年仅38岁的他就当上魏县县长,后升任县委书记。此后又转任永年、大名县委书记,并获晋升为副厅级。

对于这段履历,新华社的调查称,其在第一任的魏县县委书记期间,只有15万元受贿金额,绝大多数犯罪行为和涉案金额都发生在担任永年和大名县委书记期间。

对此,边飞的解释是:自认为在魏县县委书记任上工作成绩很好,下一步应该到市里工作,但没想到被调任去永年继续当县委书记,从那时起自己开始大肆敛财。

永年县委书记当了多年后,满以为能当市领导了,可竟然又被调到经济水平远不如永年县甚至是十分贫困的大名县做县委书记,心理上感觉很不满。心态失衡的他从第二任开始,就只想着怎么多挣钱了。

最终,2013年12月20日,边飞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组织调查。据其辩护律师介绍,此人落马缘于一位下属涉及贪腐。最初,有关部门只是掌握了45万元的涉案金额,但此人认罪态度较好,供述越来越多。

每月收钱153万,把司机升为局长

2015年6月,石家庄中院一审查明,边飞利用职务晋升调整、项目协调审批、工程承揽建设等,受贿5920余万元。另有价值419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此外,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财产流失776万余元。法院决定,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一审宣判后,边飞不服,提出上诉。2015年12月,河北高院作出终审刑事裁定:维持原判。次月,边飞被送押石家庄监狱服刑改造。

调查人员计算了一下:从2008年到2013年案发,边飞平均每月收受153万元,相当于其月工资的300多倍。

必须要提醒的是,上述超1亿元财产,并非全部是现金,相反却更多是房产、汽车、黄金、玉器、手表等。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称,打开边飞隐藏赃物的房门,发现箱子、麻袋堆满了整个房间。“只能用震惊来形容我们当时的感受。”一名调查人员说,后经清点,一共装了56箱(袋)。

箱子、袋子里装的都是珠宝、玉石等。痴迷奢侈品的边飞交代,他关注名表、珠宝、玉石、豪车信息,看见出了新款,就想买,舍不得自己掏钱就找商人“借”,一次就达600万元。甚至就在被调查的当月,他收受北京商人罗某所送140万元,带着情妇到上海购买名贵手表。

经查,他用于购买翡翠玉石的费用高达4300余万元;调查人员起获28块名贵手表,有几块是全球限量版。

这上亿赃款都是怎么来的?除了上文提到的找商人“借”,还有部分是边飞的卖官收入。经查,永年、大名两县共有32名干部为了职务调整送钱送物,既有县委常委,也有县局局长、镇党委书记、乡长、村支书等。

法院查明,2005年3月至2013年10月,边飞受贿达上百次。唯一没收钱的例外是跟随他15年的司机王金成,被提拔为永年县保密局局长。此人后来帮其转移藏匿赃款赃物,被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