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注 > 内地 >

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细节:烟酒字画堆满半间屋

时间: 2017-12-24 09:5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位于金融街的中国联通大楼。

2014年12月,北京。寒风凛冽,因为是周末,位于金融街的中国联通大楼冷冷清清。时任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办公室里静得出奇。承担对中国联通党组巡视任务的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和一名巡视干部端坐在沙发上,不动声色。常小兵的秘书怎么也没想到中央巡视组组长会在周末不打招呼不请自来,他定了定神,拨通了常小兵的电话。半小时后,常小兵挟着冷风从楼外匆匆进来,额头上渗出一层汗珠。

常小兵一审获刑6年

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正式进驻中国联通开展专项巡视。不到半个月,常小兵的“亲信”——联通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应声落马”,在张的办公室发现大量购物卡、加油卡、手机等礼品。干部群众反映,常小兵本人也经常收受贵重礼品。巡视组领导决定果断出击,出其不意地选择了一个周末到其办公室约谈常小兵。

常小兵刚进门,宁延令组长的目光就敏锐地投向了办公桌后柜子里摆放的礼品上,气氛骤然凝固。常满面堆笑,打着哈哈说,这些都是工作交往中别人送给他的一些不值钱的东西,还装作满不在乎地打开办公室的几个柜子和办公室抽屉,请宁组长过目。

一个柜子里,堆着几十部未拆封的高档手机和一些高档工艺品,办公室抽屉里散乱地放着一些金银首饰,光项链就有十几条。还没等常小兵做出反应,随同宁组长的巡视干部发现,办公室里有一道紧锁的房门。常小兵顺着巡视干部的目光看去,见宁延令组长伫立在房间正中,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个门。

常小兵不由得乱了方寸,只得叫秘书将门打开。不出意料,跃入眼帘的是堆满半间屋子的贵重礼品,有名烟、名酒、名茶,还有字画、工艺品等上百件。趁着常小兵结结巴巴地向宁延令组长辩解之时,随行的巡视干部不动声色地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切。

以此为突破口,宁延令组长与常小兵进行个别谈话,常小兵承认了自己存在不讲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选人用人不当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巡视组又通过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发现了常小兵的另一个“亲信”——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严重违纪问题线索,巡视组随即将其移送有关纪检部门立案审查。经审查,宗新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问题,并反映了一些涉及常小兵的问题线索。与此同时,巡视组组织力量又到群众反映集中的联通某省市分公司开展“下沉式”调研,发现常小兵到该公司调研期间收受贵重礼品,“带病提拔”该公司总经理的问题线索。至此,常小兵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浮出水面,巡视组按规定将常的问题线索移交中央纪委。

2015年12月,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2016年7月,常小兵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7年5月,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常小兵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对受贿所得财物予以全部没收。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