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时间: 2020-07-23 12:13 来源: 张家口资讯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为弘扬时代新风,运用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张家口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
  宣传主要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弘扬新风等多方面内容以公益形式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和弘扬社会文明风气。以下共同学习:
 
  公筷文明
  近日,“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行动正在全市铺开,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已成为“舌尖上的新时尚”。为了让公筷公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张家口文明办也用自己的方式来推广公筷公勺。  

扫描上方二维码,一起品味文明的味道
 
  垃圾分类
  我国施行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来,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治理的“必答题”。如何帮助居民更方便地正确分类投放?张家口文明办来啦!
 

 
不知道如何分类?扫描识别上方二维码,正确垃圾投放
 
  干垃圾
  干垃圾是对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分类后剩余下来的一种垃圾。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标准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生活垃圾特性和处置利用需要予以调整。
  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节省资源。
  湿垃圾
  湿垃圾又称为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扫描上方二维码,看看啤酒瓶到底属于什么垃圾吧!
 
  拒绝野味
  人类食用的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比较复杂,身上携带或体内潜伏的病菌也不少,卫生检疫部门又难以进行有效监控,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就在对野生动物的猎捕、运输、饲养、宰杀、贮存、加工和食用过程中扩散、传播,引发各类传染病。
  科学研究表明,许多动物携带的病毒、寄生虫寄生在动物的肌肉、血液、内脏里,煎、炒、烹、炸、煮也无注杀死。
 

扫描上方二维码,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良好心态
  我们的压力大多数都来源于社会上的工作竞争压力。这些来自生活的压力是不可躲避的,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坎坷最为居多的是,学习、工作、晋级、成家立业,没有哪一个环节是一帆风顺,在大多数上大家都是负重前行。
  我们要认真地要对待每一天,要以美好的情愫留在工作中,必定会遍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描上方二维码,与压力和解 和乐观牵手
 
  绿色环保,保护自然
  水资源缺乏吗?当然!一水多用,关注环境质量、自然生态和能源资源状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生活中将节约资源放在第一位,与孩子一起争做节约好市民!

 
扫描上方二维码,争做节约好公民
我承诺,我践行,
从我做起,
文明健康有我有你。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