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佛学 > 菩提光影 >

传奇名刹海岛金山寺 唐僧出家地

时间: 2016-03-23 10:4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唐僧出家地——传奇名刹海岛金山寺

海岛金山寺是山东省庆云县的一处AAAA级景区,古海岛金山寺始建于隋朝,兴盛于唐朝,相传海岛金山寺便是唐代高僧玄奘出家修行之地,这也是该寺最为著名的传说之一。到金宋南北分治时期,海岛金山寺达到鼎盛,成为全国著名寺院。 为重现古老的庆云海岛金山寺这一名寺胜景,从2003年开始,杭州东天目山齐素萍居士筹巨资8000万元恢复重建。新建的海岛金山寺位于县城以北、北环路南侧,占地300多亩。

金山寺历经10年建设,初具规模。寺院主体建筑呈中轴线对称格局,以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古佛寺为中轴线,念佛堂、钟楼、鼓楼、方丈楼、贵宾楼为两翼错落展开。寺院建筑飞檐斗拱,画栋雕梁,令人叹为观止。殿内广列诸佛,乾隆版《大藏经》、 《四库全书荟要》、菩提经文、古佛、古碑等诸多历史文物,为镇寺之宝。寺内,晨钟暮鼓,经声佛号,香烟袅袅,游者香客骆绎不绝;寺外,河水潺潺,碧野映衬,风景优美宜人。铜铸巨钟可声传方圆数里,令人称奇;释迦牟尼佛像高8米多,为目前全国室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像,香客游人无不啧啧称道。

唐僧出家地——传奇名刹海岛金山寺

游客来海岛金山寺,一定要到神秘的地宫和二十四孝蜡像馆去看一下。地宫设在藏经楼地下,长300米,面积1000平方米,里面的地狱场景主要依据台湾画家江逸子先生所画的《地狱变相图》为蓝本进行设置,有千余尊香樟木雕人物,配以声光电,怪异离奇,敬畏之情顿生。二十四孝蜡像馆设在东西商业街的西面北侧,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设置各类人物蜡像56个,古代生活场景20余个,各类道具实物200余个,逐一观看,“扇枕温衾”“拾葚异器”“卧冰求鲤”“怀橘遗亲”“芦衣顺母”等故事情节显现眼前,逼真生动。

海岛金山寺还有好多叹为观止的看点,譬如钟楼里悬挂着一座纯铜巨钟,重约2万斤,钟声浑厚悠扬,如滚滚天雷,可声传方圆数十里,每年除夕夜,全国各地的朋友纷纷前来撞钟祈福;天王殿里供奉的韦陀菩萨像,用整块缅甸玉雕刻而成,可以说是价值连城;大雄宝殿里供奉的释迦牟尼佛,高8.6米,是全国室内最大的铜佛像。如果在春节期间来海岛金山寺游览,朋友们还可以在金山戏院免费欣赏到许多戏曲名家的精彩演出呢。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