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
当前位置: 主页 > 房产楼市 > 楼市资讯 >

我国楼市去库存重点在中小城市

时间: 2016-03-25 18: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我国楼市的现状是总量过剩、分化加剧。前一段时间,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甚至有的地方重现排队买房,而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量太大,楼价继续下滑,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对于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的非理性、过热的市场情绪,必须强化调控,特别是一线城市要继续执行好限购政策,而且一二线城市都应用经济手段等来抑制不合理的投机需求,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如果对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政策放得过松,就极可能推高房价、累积泡沫。所以说,楼市去库存的重点应放在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楼市要实现去库存,农民工进城买房是个重要推动力。这在理论上说是没错的,但农民工进城要买房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买得起,二是有落户意愿。对此,三四线城市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使农民能够在进城后有收入上的保证,同时还要加大户籍改革力度,使买房农民获得市民待遇。如果进城农民的收入能力与房价对接不上,户籍改革进展缓慢,那就难以拉动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
 
    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还应发挥好公积金政策的作用。比如,适度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紧缺的地方尝试公积金贴息贷款、全面推行公积金的异地贷款以及简化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等。
 
    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应适当推动商品房降价,推进房价与购买力对接,并加大对农民在中小城市首次购房的政策支持力度。比如,可探索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利息补贴及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等;还可以探索将过剩商品房转化成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满足城市各类居民的基本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